(圖23

潮間帶之間的砂泥質底質,屬於間歇性高低能量交替作用或低能量的環境如潮坪、江灣或潟湖等。此環境位於海陸交接處,底質經常暴露於大氣中或處於淡水與海水的交接處。生物則以食底質上的有機物或攝取海水中有機物與浮游生物為生。

沉積環境:間歇性高低能量交替作用與低能量環境,底質面時而暴露於大氣中如潮坪、江灣或潟湖。

沉積構造:以砂頁岩互層為主,具有魚骨狀交錯層、交錯層、波狀與壓扁構造。

行為特徵:以食沉積物為生的攝食構造為主,在間歇性高能量時部份生物以攝取懸浮物為生並有匍匐痕跡。

族群特性:種數少,種量少。

生痕種類:如Gyrochorte comosa.(圖24Thalassinoides sp. (25Planolites sp.Chondrites sp.(圖26Protovirgularia sp.Scoyenia sp.Skolithos sp.Ophiomorpha sp.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