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32

暴風波底限面之下暴風波無法直接影響到海床。正常狀態下屬於低能量環境,偶而受所暴風產生的濁流影響,位於大陸棚的最外側至大陸斜坡處。食物的供給量較上述的環境帶更少,底質以泥質沉積物為主。生物以食底質泥上有機物為生,吸食懸浮物為生的生物則非常少。

沉積環境:位於暴風波底限面之下,大陸棚外側到大陸斜坡上部。

沉積構造:以頁岩為主,夾有細薄層的粉砂岩與砂層,沈積結構為濁流岩或下游型暴風砂層。

行為特徵:以攝取表層沉積物或覓食表面沉積物的有機物為生,食物供應量或海水含氧量皆有限。生物一般無法長期生存,僅在暴風過後短暫期間,當食物與海水含氧量皆充欲時才有部份生物生存。

族群特性:單一岩層中的生痕種數少,種量少或可至大量,此環境帶內的生痕種類亦較少。

生痕化石Zoophycos sp.(圖33Chondrites sp.(圖34Planolites montanusPaleodictyon sp.Scolicia sp.Helminthoida sp.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