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27

位於正常天氣波底限面之下,正常天氣狀況下處於低能量環境。底棲性生物族群非常複雜,數量非常多。因為此環境經由陸地搬運而來的有機物非常豐富,極為適合一般底棲性生物生存。生物以攝食底質表層泥中的有機物為生,部份生物在暴風之後才以攝取海水中有機物與浮游生物為生。  

沉積環境:正常天氣波底限面之下,屬於上部遠濱帶或濱面帶與遠濱帶的過度帶,此帶的下限很難界定;平時為低能量環境,偶而有間歇性的暴風波作用。

沉積構造:此環境正位於濱面帶之下,底棲性生物族群非常多,活動頻繁,因此底質沉積層經常受到生物強烈的擾動作用而將沈積層中原有的沈積構造完全破壞,形成塊狀厚層之泥質砂岩且外觀上不見或只殘留部份沉積構造。

行為特徵:生物以攝取底質表層沉積物中的有機物為生,或暴風過後以攝取海水中有機物與浮游生物為生的攝食構造。

族群特性:種數多,種量少或多。  

生痕種類:Teichichnus rectus.(圖28Planolites sp. Zoophycos sp.Cylindrichnus sp.(圖29Chondrites sp.Thalassinoides sp.Paleophycus hebertiPaleophycus sp.Ancorichnus capronusRosselia sp.Skolithos sp.Rhizocorallium sp.Schaubcylindrichnus coronus(圖30Ophiomorpha sp.等。